蘑菇炖茄子

【鬼白x静临】宿敌(第二章)

  • 静临(DRRR) x 鬼白(鬼灯的冷彻)

  • 大概是……中长篇?

  • 会尽量不OOC,但是毕竟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不同

  • 作者的精神HP为0

  • 临也和白泽之间只是单♂纯的基友关系。


  • 虽然可能不会去回复每一位留言的小天使(因为会高兴的不知所措,不知道回什么_(:3」∠)_),真的很感谢你们的留言,阿里嘎都!【鞠躬】



2.

 

 

20XX年,日本,熊本县,傍晚。

 

夕阳西下,大地沐浴在余辉的彩霞中。

 

自行车的轮子转动着,小贩的叫卖声、顾客讨价还价的声音、知了的叫声、冲忙的脚步声、化身成为猫的大妖怪吵着要吃烤鱿鱼的声与少年无奈着答应的声音,一切都是那么的安详。【啊嘞,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?

 

白泽一个人走在热闹的跳蚤市场里,聆听着万物的声音。

 

微风吹过,树叶在暖风中微微的摇摆,发出沙沙的响声,顾客与卖家因为一些小事发生了口角,周围的人有看热闹的,有劝架的,而白泽的注意力却被一个黑发黑衣的青年吸引住了。

 

青年坐着轮椅,在离闹市不远的大树下,只是看着热闹人群,脸上挂着玩味的微笑,就像是在看一场他非常喜欢的电影。

 

“什么啊,那家伙!”白泽看着他不自觉的低声嘟囔。

 

青年像是察觉到了白泽的视线,突然转过头看向白泽,笑了笑。

 

“嘿~~是个敏锐的家伙。”白泽依旧挂着招牌的笑容。

 

不再关注依旧吵闹的人群,白泽一蹦一跳的向青年跑去。

 

>>>> 

 

“呐呐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

临也看着这个右耳带着长长的中国结、穿着怪异的人一蹦一跳的跑到了自己面前,用着异常轻松愉快的声音跟自己打招呼。

 

“我?我是折原临也~”

 

“我叫白泽,是个医生。”

 

“哼嗯~医生……”

 

“你为什么来这里?旅游?”白泽靠在树干上,双手插兜,略好奇的问。

 

“……哈?”

 

“呀~因为你看起来不像是会来这种乡下地方的人”白泽顿了顿,细长的凤眼微眯着。“你身上都市的气息很重。”

 

“哈哈哈!你还真是敏锐啊。”临也眼里的精光一闪而过

 

“你看起来很闲的样子,怎么样,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一个地方?”

 

“好啊~”临也眯着眼,笑的暧昧。

 

>>>> 

 

火锅店。

 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喂喂喂!!那么暧昧的邀请我去一个地方谁都会想歪吧!!!你这家伙干嘛若无其事的带我来火锅店吃火锅啊?!!正常在那个时候邀请不都是要去做那种事吗?!!喂!!!别吃了!!给我回话啊你这混蛋!!!”

 

抓狂的临也。

 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【好吧,以上都是作者的脑洞……请大家无视,这并不是真正的故事,我们家临也怎么可能吐槽?咳咳,下面请看正剧——】

 

“呐呐,小临也,你尝尝这个,很好吃哦!”白泽把涮好的牛肉夹到了临也的碗里。

 

“不过还真是没想到~你是邀请我来吃火锅啊~”临也一脸大写的意外的看着已经吃的脱线的白泽。

 

“啊?伸末啊?”白泽嘴里还嚼着食物,口齿十分的不清晰。

 

“因为你邀请我的时候笑的一脸暧昧~所以以为你肯定是想做那档子事。”临也放松了上身,靠在轮椅的椅背上,冲白泽抛了个媚眼,一点也不掩饰自己刚才有想要和白泽来一发的念头。

 

“嗯。本来是这么想的。”白泽咽下了嘴里的食物解释。“但是突然又不想做了~”

 

“纳尼纳尼~因为不想跟一个残疾人做~?”临也双手交叉的抱着胸,看着白泽,笑的欠揍“哈哈哈,开完笑的,不过,究竟是为什么呢?”

 

白泽面无表情的盯着临也看了几秒,突然笑着说道——

 

“因为你笑的一脸寂寞啊~”

 

“哈啊?那是什么理由?”临也耸肩,脸上挂着一幅‘你在说什么蠢话’的讽刺笑容,却也并没有在说些什么,拿起筷子继续跟食物奋战。

 

>>>> 

 

 “呐~小临也,你的腿,不是不能站起来,而是你自己不想试着去行走对吧?”吃完最后一口涮羊肉,白泽放下的筷子,一只手拄着脸声音有些闷闷的问。

 

 “就算是这样,那跟你有什么关系吗?”临也没想到白泽会突然提起他的腿。

 

“……”白泽沉默了一下才接着说到“因为,你真的跟我很像啊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临也有史以来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,只能沉默着看着白泽又欢快的开始涮着麻辣火锅。

 

刚才的白泽,明明是微笑着,却又皱着眉头,一幅快要哭出来的样子。

 

白泽说自己笑的一幅很寂寞的样子。

 

很像……吗?

 

难道自己,也露出了那样的表情吗?

 

-TBC-


评论(5)
热度(78)

© 蘑菇炖茄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