蘑菇炖茄子

【鬼白x静临】宿敌(第八章)

  • 静临(DRRR)x 鬼白(鬼灯的冷彻)

  • 大概是……中长篇?

  • 会尽量不OOC,但是毕竟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不同

  • 作者的精神HP为0



8.



“啧,为什么我非得背着这只白猪啊?”

 

鬼灯背着白泽在通往天堂的路上。

 

>>>10分钟前

 

“白泽大人!请您快起来,小店已经要关门了!”酒馆的老板摇了摇白泽的肩膀,催促着。“真是伤脑筋了啊……”

 

“啊!对了!鬼灯大人!能不能麻烦您送白泽大人回桃源乡?”正在烦恼的时候,酒馆的老板刚好碰到付完账正要回去的鬼灯。“白泽大人不住在地狱,虽然我也很想送他回桃源乡,但是您也知道,桃源乡那种地方,想我们这种没有通行证的小狱卒是去不了的。拜托您了!”

 

>>> 

 

“啧,像您这种不知节制的可燃垃圾就应该仍在地狱的垃圾桶。”

 

是谁……?

 

“喂!到了哦,极乐满月!”鬼灯转身把白泽放在极乐满月门前的桃树下。

 

啊——头好痛——谁?

 

“啧,一点意识都没有吗?”鬼灯看了一眼倒躺在桃花树下的白泽,觉得自己真是善良,至少把这只白猪送到了家门口。

 

“子…陆……”

 

刚转过身要回地狱的鬼灯,突然听到身后细小而有模糊的嘟囔声。

 

“……不…起……Ho…zu……恶……”

 

脚像是被钉在地上上怎么也无法再抬脚向前行走。

 

——子陆,王子陆,白泽的恋人之一。

 

鬼灯突然觉得异常的烦躁,然后毫不犹豫的拿起狼牙棒冲着白泽的头就是一棒子。

 

“啧,给我起来!!”

 

毕竟鬼灯从来都不是违背自己心意的人,当然,如果他做了违背自己心意的事,那一定是因为他还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。

 

“啊啊啊……!好痛!!”本来摊到在地上的白泽瞬间窜起来,没错,就像窜天猴一样窜了起来!!咳咳!开玩笑的啦!他还是很不省人事的啦!毕竟为了接下来的剧情发展……咳咳,扯远了,扯远了。

 

“什么啊……是你啊……这是哪儿啊……”白泽醉醺醺的低下了头,认出了是鬼灯。

 

“你究竟要纠结到什么时候?”鬼灯看着这样的白泽问道。

 

“到底……在说什么?”

 

“啧!”鬼灯用力的拽着白泽的衣领,把他拎起来,青筋暴起,低吼似得问道“我问你究竟要堕落到什么程度,这样的神还真是让人觉得可笑呢!因为怕受伤就不想在拥有重要的人是吗?”

 

“你能明白什么……你能爱人吗?你做得到与一个人组成一个家庭,一起生活吗?”白泽不怒反笑,讽刺似得笑着回问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不,不懂吧……”白泽越说越激动,伸出双手拽着鬼灯的衣领转身把他压在树干上,嘶吼道“你能懂什么!!” 

 

“……”鬼灯就只是看着白泽不反击,也不说话。

 

“你能明白什么……?”白泽低下头,拽着鬼灯衣领的手渐渐松开。“你明明什么都不明白……”

 

然后鬼灯第一次,看见白泽哭了。

 

虽然白泽低着头,虽然鬼灯看不见他的脸,但是鬼灯就是知道,他在哭。

 

“我做得到。”鬼灯抓住白泽在自己胸前的手,非常认真的说到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说我做得到。”鬼灯又重复了一边。“我会做给你看。不然的话,要不要打个赌?”

 

“……赌?”白泽反射性的问道。

 

“我一定会找到一个愿意跟我在一起的人结婚。要是我做到了,你也就别每天像个淫虫一样去花街闲逛,找个重要的人安定下来怎么样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好……”

 

-TBC-


评论
热度(58)

© 蘑菇炖茄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