蘑菇炖茄子

【荒目】《一时兴起》

  • 只是尝试的写了一点,之前在微博发过,根本没人看www

  • 本来只是想炖肉而已,但是直接炖肉有太羞耻了23333



1. 

 

最先搭话的,是神明。

 

“荒川之主。”

 

站在河边的神明对难得坐在河岸晒太阳的大妖道。

 

“是个神啊……何事?”大妖并没有回头,依旧看着平静的水面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

“无事,不过是作为邻居,来打个招呼。”神明看了一眼大妖,并没有在意他的态度,只是静静的站在了大妖的不远处,指了指不远处,那间位于山中的神社,自我介绍“吾是连,那座神社里供奉的神。”

 

“……吾知道了。”大妖只是侧过头,打量了一下神明,并没有再多说些什么。

 

>>>> 

 

在那之后,神明散步的时候时不时的也会碰到在河岸嗮太阳的大妖。

 

本就都不是话多的人,两人就算是察觉到了对方,也不过就是点个头示意一下,并没有什么过多的交际。

 

一位是掌管着荒川的大妖,一位是他人所信仰的神明,本就不该有所交际。

 

神明是这样想的,大妖亦然也是如此。

 

并不想与那些所谓的神明有任何关联。

 

——明明是这样想的。

 

但是这种持续了百年的沉默,还是被打破了。

 

一个与往常没有两样的午后,大妖却看到了与往常不一样的神明。

 

神明静静的坐在河岸边,右手搭在弯起的膝盖上,低着头,仿佛像是一只受了伤的小兽。

 

“汝这样子,真是难看啊。”

 

大妖站在水面上,对岸上的神明道。

 

“荒川之主啊……何事?”连抬头看了一眼荒川,好似并没有听见他的挖苦。

 

“无事,不过是作为邻居,来打个招呼。”荒川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似的弯了弯嘴角。

 

“被所爱的人伤害,是什么样的感受,想必身为大妖的汝,是不会明白的吧?”

 

也许是一时兴起,看着站在水面上不知道在笑什么的荒川,不知怎么的,抱怨的话语就这样脱口而出。

 

“被汝所爱的那些‘可爱’的子民所伤害了?真是可笑。”

 

大妖已经活了够久的了,看惯了世间百态。

 

“不管你怎么帮助他们,到最后不是忘了你,就是记恨你给的不够多。”

 

被背叛,被伤害,那都是意料之中的事,愚蠢而又弱小的人类。

 

大妖一步一步的走向神明,高大的身影挡住了阳光,他弯下腰俯视着神明,手用力的捏住了神明的下巴,看着那双碧色的眼睛。

 

“人类本来就是,愚蠢、自私的生物。”

 

“啪”神明打掉了捏着他下把的那只手,站起身,整理了一下衣物,转过身走了几步,却又停了下来。

 

神明没有回头,但是他知道大妖还在看着他。

 

神明的语气温柔,有些苦涩,却又仿佛包含着许多大妖不明白的情绪。

 

“汝,什么都不明白吧。”

 

大妖看着神明离去的背影,又低头看了看右手,那上面似乎还残留着神明的留下的体温。

 

抬眼看着不远处隐约可见的神社,大妖低声的笑了笑,身影渐渐消失在水中……

 

-TBC-
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蘑菇炖茄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