蘑菇炖茄子

【鬼白x静临】宿敌(第十二章)

静临(DRRR)x 鬼白(鬼灯的冷彻)

大概是……中长篇?

会尽量不OOC,但是毕竟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不同

作者的精神HP为0

关于称呼,临也→白泽 是叫 小白(Hakujan,不是不喜处的shirojan),白泽→临也是叫小临也(Izayajan)【じゃん=jan=酱】

12.

 

 

和这个奇怪的男人相识到现在也有一个月了,至今为止这个人并没有任何可以的行动。

 

但是——

 

“讷讷,小临也想知道我的背景吗?” 白泽临也的书房门边上,双手抱胸,看着正在工作的临也问道。

 

“当然~”临也脸上挂着招牌笑容“都住进别人家这么久了,我到现在可是连你的背景都不知道。”

 

“原来是这样啊~~”白泽自恋起来一点都不脸红“我还以为是小临也你暗恋我!”

 

“你怎么会有这么不切实际的想法?还是说~你是Homo?”临也像是在看一个白痴一样,一脸‘我怎么可能暗恋你’嘲笑地看着白泽。

 

“怎么会~~我最喜欢香香软软的女孩子了~”某淫兽笑的一脸花痴。

 

“说了半天你还是没说重点。”临也提醒。

 

“我叫白泽。单身,不婚主义,开了个小医药店,是个中医师,医术嘛,我说第一没人敢说第二,嘻嘻。店现在交给学徒管理了。我一个人出来玩,日本是第一站,已经去过北海道了,这里是日本的第二站,因为有个朋友住在这里,我来看看他,所以……”

 

“等等,你有朋友住在这里为什么还要寄住在我家啊?”临也打断还在说个不停的白泽。

 

“因为他也是借住在别人家啊。”白泽一脸的‘这还用问吗’。

 

“你自我介绍到现在也没有什么有用的情报呢~”临也摊了摊手,皱着眉笑的一脸无害。

 

“那小临也你想知道什么呢?”白泽睁开了原本笑的眯了起来的眼睛,认真的看着临也。

 

其实白泽不是没有地方住,他也不是没有感觉到临也的防备……

 

“比如说,你接近我的目的。”没有在掩饰,临也决定跟眼前这个只认识了一个月的人摊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没有什么目的……就算我这么说你也不相信吧。”白泽说着,轻轻的笑了笑。“但是是真的,我接近你并不存在什么目的,我只是……”

 

他只不过是,想要和这个人成为朋友罢了。

 

“我不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就说过吧,小临也你笑的一脸寂寞的样子。可能你自己都不知道,你当时露出了什么表情。”

 

白泽深深的看了一眼收起了笑容,抿着嘴不说话的临也。

 

“虽然只是一瞬间而已,小临也那个时候想起了别人吧?然后你笑了,非常漂亮的笑容,但是那个微笑并不是属于我这个搭讪者的。”白泽略有些心疼的笑看着依旧一言不发的临也。“而且,小临也你跟我很像啊,有一个想要纠缠一生的羁绊,对方却视你如仇敌。一个人活得太久太久,所以就算那个人非常的讨厌你,你也舍不得放手,直到最后被伤的遍体鳞伤才不得不离开……”

 

“不是说身旁没有其他的别人,只是怎么也不想去相信。嘛~这一点小临也应该跟我不一样吧!你喜欢着每一个人类,喜欢站在高处看他们对人对事,各种各样反应。”白泽略微有些古怪的笑着,在心里稍稍的吐槽了一下小临也的爱好。

 

“但是啊,小临也,你一个人不觉得累吗?”

 

“并没有特别……”临也下意识的回答道。

 

“我啊,是真心想要跟小临也成为朋友,小临也你能不能试着相信我?”白泽看着临也,笑得温柔。

 

多少年后,临也依然记得。   

 

这个穿着白衣的青年站在他面前,从窗外透进来的阳光洒在青年的身上,异常的好看。 

  

然后,青年对他伸出了手,温和的笑着问他——   

 

“我是白泽,可以与你成为朋友吗?”

 

然后红了眼圈的他把手放到了青年的手上,用着稍微有些颤抖的声音别扭地回答道——   

 

“……乐意至极。”

 

-TBC-   

 

 

—Q版小剧场—   

 

一切都结束后。   

 

“话说,那个时候你怎么知道我的经历和爱好的,我有跟你说过吗?”临也有些奇怪的瞪着白泽。   

 

“啊嘞~小临也你在说什么啊~”白泽心虚的不敢正眼看着临也。   

 

“哼嗯……”临也继续瞪着白泽。   

 

“……果咩纳塞”白泽内牛满面的咬着小手绢,看着临也。“人家不小心偷偷的看了你的记忆QWQ”

 

“……!!!!”   

 

-小剧场END-

评论(1)
热度(65)

© 蘑菇炖茄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