蘑菇炖茄子

【鬼白x静临】宿敌(第十五章)

  • 静临(DRRR)x 鬼白(鬼灯的冷彻)

  • 大概是……中长篇?

  • 会尽量不OOC,但是毕竟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不同

  • 作者的精神HP为0



15.

 

 

“小临也~中国有句俗话叫从哪里跌倒,就从哪里爬起来~!” 白泽用力的拍了一下临也的肩膀,笑得像只狐狸“所以,小临也你是在哪里跌倒的~?”

 

“——哈?哈————?!?!”

 

“呐呐~别买关子了!快告诉我~我都把我的秘密告诉你了~你也要有所表示吧。” 白泽在临也的旁边转来转去的又是戳临也的脸颊有是摇他的胳膊。

 

临也看着白泽一脸想听故事的表情,略过了几乎所有细节,把事情的经过简单的解释了一边。

 

“我本来还很期待小静杀死我的那个瞬间的说,却在最后关头被小静的后辈捅了一刀。小静在我被刺的那一瞬间就恢复了理智,我也在那之后就被救出来了,明明就差一点点了……”临也低着头,长长的刘海挡着他的眼睛,就在白泽以为临也因为回忆太痛苦而在哭泣,正要上去安慰他的时候,临也猛的抬起了头,语气上挑,看似满不在乎的说:“真可惜,我可不是很想回去~☆”

 

看着临也,白泽沉默了一会,然后突然想到什么似得,突然“噗”的一声笑了出来,把手放在嘴边【请参考动漫里邻家大妈说闲话时的手势】,一脸猥琐、奸笑的看着临也说:“也就是说,你在怕咯~!”

 

“怕?你说的也许并没有错,任何人在差点被杀的时候都会觉得害怕。但是对于我来说,比起害怕,更多的是遗憾与羞耻吧。”临也从来都不是会逃避的人,他无所谓的耸着肩,分析着自己的情绪。“发生了那种事,谁都不会想再回去吧?”

 

“哎呀~小临也~别狡辩了~分明就是在害怕嘛~没关系没关系,哥哥会陪着你~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”白泽在临也身旁转悠来转悠去,一脸的欠扁。

 

“嗨嗨,我知道了,要是这么想去了话就去吧。刚好要去拿一点东西。”

 

如果要回去的话,要做点准备才行,临也控制着轮椅去了书房。

 

并不是因为被白泽嘲笑了,一时赌气才决定回池袋的,临也是个会承认弱点的人。

 

临也决定回去,是因为他也有像确认的东西。

 

临也进了书房后把门反锁上,他已经决定了,不会逃跑,会堂堂正正的面对。

 

小白说的对,自己现在也许是真的害怕的想要逃跑也说不定。

 

 

 

>>>>日本,池袋。

 

 

平和岛静雄从来没有想过,再次见到折原临也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下。

 

夜晚的街道亮入白昼,彩色的霓虹灯,繁华的街道,拥挤又吵闹的人群,与之前那无数的平静夜晚一样。

 

不用担心会被不知打哪飞来的自动提款机砸到,也不用担心会无缘无故的被卷入独色帮派之间的战争。

 

这是折原临也消失了两年之后的池袋。

 

“好久不见呢~”坐在轮椅上的临也语气非常的平静,仿佛曾经的一切都未曾发生,他仅仅是在跟一个许久未见的朋友打招呼。

 

“临……也!”许久没有再叫过的名字,下意识的脱口而出。

 

临而也只是默默、带着招牌似得微笑,平静的看着平和岛静雄。

 

“啊、啊……”可能是太过震惊,静雄什么也没说,什么也说不出口,只是看着昔日的犬猿之仲,嘴里发出了一个简单的音节,算是回答。

 

其实静雄之前也设想过无数次与折原临也重逢的场景。

 

可能是在正在追债的时候看到他与别人正在进行可疑的交易。

可能是在路上闲逛的时候,他跳到自己面前,掏出小刀挑拨自己。

可能是在吃饭的时候看到他从露西亚出来,蹦蹦哒哒的手上还拿着一个打包好的寿司。

 

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,再次见到临也的时候,他会安安静静的坐在轮椅上,笑着对自己说——好久不见。

 

临也没有再说些什么,控制着轮椅,打算转身离开。

 

“Iza……”静雄伸手拽住了临也的胳膊,刚想要说些什么手腕却被抓住了。

 

静雄这才注意到,临也身后是有人的。

 

抓住自己手腕的是一个看上去很温和的青年,青年穿着略有中国风的青边白色T恤,白色的八分裤,还有奇怪的白色短靴,青年稍稍的偏了偏头,右耳上长长的红色中国结自然的垂落在肩膀上,漂亮的凤眼边上画着妖艳的红色眼影,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 

“小临也只是回来住几天而已,能不能把你的手放开呢~”

 

“啊……抱歉。”静雄松开了抓着临也胳膊的手,他对临也以外的普通人一向都是温柔的。

 

“纳尼纳尼?小静你该不会是想揍我吧~?”临也嬉皮笑脸的看着静雄“哎~我刚回来还什么都没做呢~☆”

 

“不是……”

 

“啊啊~都这个时间了!小白,快走吧,再不去就来不及了。”临也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,催促着白泽快走。“拜拜~!小静~!”

 

“嗯~!”没有给静雄说话的机会,白泽推着临也的轮椅就走。

 

静雄就杵在原地这么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发呆,不知道改说些什么,貌似有好多话想要问那只跳蚤,仔细想一下却不知道要问什么……

 

也许,他只是想跟他说一句,好久不见。

 

>>>> 

 

白泽推着临也的轮椅在转角的巷子里转弯了后停了下来。

 

和刚才的表现完全不一样,临也颤抖的手紧紧的握着、放开被上牙咬的毫无血色的嘴唇、临也张开嘴,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。

 

“小白,我现在、忍不住的浑身发抖……哈哈哈……真的、好可怕……哈……哈哈……”

 

白泽默默的站在临也身后,听着巷子回荡着苦涩又沙哑、断断续续的笑声,看着眼泪从临也的脸颊划过,一言不发。

 

-TBC-


评论(4)
热度(73)

© 蘑菇炖茄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