蘑菇炖茄子

【鬼白x静临】宿敌(第六章)

  • 静临(DRRR)x 鬼白(鬼灯的冷彻)

  • 大概是……中长篇?

  • 会尽量不OOC,但是毕竟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不同

  • 作者的精神HP为0


  • 有白泽和其他路人的情史~要注意哦!

 

 

  • 今天三更,大概是因为出去玩了一天,比较high(。・∀・)ノ゙



6.

 

 

我的喜欢上的第二个人,嘛,虽然只是我个人的单相思,那是一个特别、特别活泼好动的女孩子。

 

刚满14岁的她特别喜欢在晚上拉着我去各种地方探险,深山里,河边,深林。

 

她喜欢在满月的时候把脚浸泡在山下的池塘里轻轻摇晃,然后看着水面上掀起一波波的涟漪,看着月亮在水中的倒影,然后转头冲着我撒娇似得笑,问我能不能跟她说说我的故事。

 

她总是唧唧咋咋地说个不停,她的世界总有那么多说不完的有趣事情,哈哈哈……

 

但是以某一天为界限,她来找我的日子变得越来越少。

 

直到后来我才知道,她患上了顽疾,找了好多医生,都说没办法医治。她家中并不是很富裕,她的父母便也放弃了为她医治。

 

她的体力越来越不好,我们之间的相处时间也从一个半时辰缩短到短短的半个时辰……

 

桃太郎以前不是问过为什么会开始学医吗?

 

我跟你说是因为每天晚上都在和女孩子玩,体力不支,才开始研究制作能够变精神的药。

 

体力不支的人,并不是我。

 

拼了命,学习了医术,但是到最后,我也没能救得了她。

 

后来我去了中国的地狱找她,也的确找到了她,她却不愿跟我走。

 

她说,她喜欢上了那个在她病重之时来为她医治的年轻医生。

 

那个在她死后为她殉了情的帅气小伙。

 

明明一直陪在她身边的是我,明明先喜欢上她的是我……

 

还真是不甘心啊。

 

她说,如果两人一起投胎转世的话,下一世说不定能够在一起。

 

真是异想天开啊,就算是一起投胎,能不能出生在同一个年代都不一定,而且,喝下孟婆汤后,前世便……

 

最后我还是去求了阎王爷,希望她来世能够托生再一户好人家,能够与他,白头偕老,身为上古神兽,这点小能力我还是有的……

 

也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了呢。

 

嗯?去见她?

 

不要哦,她肯定已经不记得我了。

 

而且,这已经过了好几万年前的陈年往事了。

 

 

第三次谈恋爱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,大概是在春秋时代吧。

 

是个非常普通的人,至少在我眼里,他只是一个开朗一点的青年罢了。

 

对了,他是个男性哦。

 

虽说是个孤儿,但是他身体健朗、相貌端正、做了点小生意,还算是衣食无缺,对他芳心暗许的可爱女孩子也不计其数,多到我都要嫉妒的程度。

 

那时我在他住的小镇里开了一间医馆,他也不知怎么的,就喜欢上了去他家为他看病的我。

 

说真的,哪个时候我也是有点被吓到了,活了这么久,我第一次被一个男人喜欢上。

 

我无数次的打击他,也无数次的拒绝过他,但是他却一点都没有退缩。

 

最后我究竟是为什么答应了要与他在一起呢?

 

啊……对了……

 

那是一个下雨天,我一个坐在医馆里听着窗外的雨声发呆。

 

门突然的就被推开了,他浑身上下都湿透了,怀里用衣服包着什么,进来后看到我后,立刻跑到我的面前,把手中的东西递给了我。

 

我打开一看,是一些有些被压到的草莓,奇形怪状的,有的甚至还没熟。

 

他看我没什么反应自顾自的说:“嘿嘿~上次你不是说喜欢吃吗?今天去爬山的时候看见的,摘的时候已经下雨了,掉了好多,不过没关系!过两天我再去摘就是了。”

 

喜欢野草莓……我也只是随口一说,他竟这样放在心上。

 

我感觉鼻子有点酸酸的抬起头看着他。见我看他,他有些不知所措,挠了挠头,什么也不再说了,只是傻傻的对我笑着。

 

看着他这么傻傻的笑着,我的眼泪就不受控制的往下掉,这也许是我活着的一亿多年以来,第一次被人如此的宠爱着……

 

看着我哭,他手忙脚乱的,可能也是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,最后也只是小心翼翼的把我搂在怀里,轻轻的拍了拍我的头,很小声的对我说了一句:“别哭了……”

 

我却无论如何都不能停止哭泣,只是紧紧的拽着他的衣角,靠在他的胸膛上,觉得一直漂浮不定的心,就这么安了下来。

 

我们在一起的第三年,他去当兵了,正是战乱时期,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。

 

他说,他已经存够了钱,等他回来,我们就到处去游山玩水,去看山、看水。

他说,他已经想好了,等他回来,我们去收养一个像他一样的孤儿,教他经商之道,教他医术。

他说,等他回来,我们就自己亲手建一栋房子,名字就叫,静和轩,温和从容,岁月静好。

他说,等他回来……

 

我却再也没有等到他,我等了10年、20年、30年。

 

一直到战争结束了,他也没有回来。

 

……

 

后来可能又谈了几次恋爱,但是我也已经忘了他究竟是男是女了,但是最后也终究的结局无非也是生离死别,也可能只是我自己已经不那么认真的去谈恋爱了。

 

一生是如此的短暂,人也好、妖也好,一切的生物都在这轮回之中,而他这由天地所孕育的神兽,却被弃在这轮回之外。

 

终究,都只不过是过客罢了。

 

-TBC-



评论(5)
热度(68)

© 蘑菇炖茄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